自律神經失調會造成的各種問題,尤其現代人工作家庭壓力大

容易有以下狀況:

廣泛性焦慮癥,憂鬱癥,抑鬱癥,恐慌癥,強迫癥,躁鬱癥,腸躁癥,膀胱過動癥

並伴隨頭痛,眩暈,失眠,臆球癥(喉嚨一直感覺有異物),胃食道逆流,耳鳴,睡覺一直醒,胸悶,胸痛,心悸恐慌,吸不到氣,易喘,胃脹胃痛,腸躁癥,頻尿,陽痿早洩,頭麻手麻腳麻,血壓高。

在相關門診中,尤其像是業務、設計、工程、教師、作業員等類型的職業,自律神經失調的狀況最為明顯

對於有慢性疼痛的人來說,若沒有重視自律神經失調,其嚴重性更是不言可喻。

自律神經失調可能危害機體的消化系統,造成脾胃不調,引發消化系統疾病。

有研究顯示,胃和小腸在晚上會產生一種對消化道粘膜有修復用處的化學物品tff2蛋白質,假如自律神經失調導致睡眠不足,就會危害這種物品的產生,從而大增胃炎、胃、十二指腸潰瘍、潰瘍性結腸炎等疾病的發作率。

偏頭痛:長期失眠引發偏頭痛的原因可能與顱內小動脈和毛細血管收縮致使腦部皮質缺血有關,這部分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除了出現睡眠障礙外,還會在晚上睡眠期間反復出現頭痛癥狀。

慢性疲勞綜合癥:本病在臨床上很多見,特別是女性失眠患者,她們常訴說自己疲憊乏力,即使臥床休息也不能緩衝疲憊部分病者還具有低熱、畏寒、頭浦、咽喉浦、心煩、急躁等不舒適癥狀。

此外,長期自律神經失調還可引發中老年人腦病、女性更年期綜合癥以及糖尿病等嚴重害人體健康的疾病。

所以專家強烈建議大家,千萬不要忽視自律神經失調的癥狀,大家應謹慎對待並應及時採取治療措施。

底下是自律神經失調所引起的癥狀,如果符合下列5點以上,可立即前往診所掛號尋求解決途徑

自律神經失調門診中最常觀察到的癥狀如下:

對睡眠品質不滿意

.上床後翻來覆去睡不著,往往需要躺30分鐘甚至更久才能入睡;
.夜裡醒來好幾次,多在2次以上,醒來之後很難再入睡;
.早上醒得早,比正常起床時間早醒30分鐘以上;
.總睡眠時間不足6.5小時;
.睡眠品質下降,醒來仍然感到困倦,感覺體力沒有恢復。

白天正常活動受到影響

.白天精神狀態不佳,感到困倦、疲勞,想睡覺;
.工作和學習時,難以集中精力,犯錯次數增加,記憶力下降;
.情緒上,感到緊張、不安、出現情緒低落或容易煩躁、發怒;
.社交、家務、職業或學習受影響等。

而自律神經失調治療真的不難!讓您減少甚至停用安眠藥與抗憂鬱西藥…恢復該有的身心平衡。

廣和中醫診所與廣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多患者就慢慢減少甚至停止安眠藥、抗憂鬱藥物等西藥的長期依賴,回歸到身體原始的平衡統合狀態,這就是身體原始自然和諧的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底下為診所相關門診資訊圖片

 

SSll15CEFDE5廣和中醫診所

某一日上班途中,腦子里冒出一句話來:只有喜歡,所有的堅持與執著才不覺辛苦。這句話我想是對的,不管用于生活或者工作,都是對的。   01   一書友每天都會用極其華麗的詞藻寫一首小詩,或者說是一段小美文,或喜或悲,我中了她的毒,每晚臨睡前總是要點進去讀了才安心去睡覺,也詫異她何來那么多細膩的情感,得以天天可以拿來書寫。偶有一日,與她閑聊時,忽然想起此事,便去問她,每天寫,會不會覺得累。她笑答我,不累啊,因為喜歡,每晚總想著要寫那么幾句才覺心安。聽了她的答話,我又覺自己好傻,世間事總難逃喜歡兩個字,喜歡了,何累之有?自己何嘗不是如此呢?真心累了,那是懶言的,多說一句也覺得累,是心累,也只有不喜歡才會如此累吧?累到想逃避,想做個繭,讓自己呆在那個小小的空間里,不聞不問。   曾有那么一段時間,和師父總是在凌晨的四點左右出發去安基山,汽車在那條險峻的小道上峰回路轉。一路上聽師父說關于他和她的那些故事,愛與恨都隨了風,如同安基山上的山風,只知道呼嘯而過,不回頭也回不了頭。生命中的那些經歷,過去了也就過去了,歲月會賦予那些曾經無喜亦無悲。   每次去山頂,我總是會凍的胃里翻江倒海,所有的執著只為站在山巔,聽風吟看云展觀霧氣升騰繞群山,等那一輪初日磅礴出。運氣好,拍攝幾組心怡的照片,運氣不好,兩個人就傻傻的看看日出。而后驅車趕回來上班去。回來的路上有時會遇到山里的集市,帶些苗禾秧子回來;也會在哪個路邊挖些苔蘚,扛些枯枝敗葉回來,修剪一番插在家里舊陶器的缸缸罐罐里,用鄉野的氣息來溫潤每一天。   山間的美景留在我的朋友圈,總有人會問我,這么大早的折騰,累嗎?我不知道該回答累還是不累。身體是疲憊的,內心是歡喜的,意愿里是對山間美景的無限向往。是說累還是不累呢?   02   妹妹住杭州,和她難得見一次面,總說自己太累了,工作的壓力大,早出晚歸經常忙的天昏地暗,真的要停下來好好休息了。這邊訴苦著工作累,這邊在電話里又安排了手下伙計們的活,搞著策劃出著方案,一種忙的不亦樂乎的感覺。我知道她停不下來的,她說的累,口是心非,強迫癥的她對完美有一種追求,每次活動成效顯著時的那種喜悅可以溢出屏幕,撲面而來。她對自己的工作真的感覺累嗎?真的累,就會流于敷衍和形式吧?爭強好勝的她內心里是喜歡這樣的工作的,富于挑戰。所有的成績不就是因為喜歡才讓人執著的不愿放棄,不斷進取而獲得的嗎?   我想她的內心是不累的。她熱愛著生活,作為兩個孩子的母親,擠出時間接送孩子,陪伴孩子,為孩子每次獲得的成績喝彩,享受著這種天倫的樂趣。熱衷于美食,為了一碗豆面碎,可以半夜里呼朋喚友從城東驅車到城西;也為了一碗大米面,在春節冷冷清清的飲食業,遍尋大街小巷。愛著花草,院子里,陽臺上親手種孩子們喜歡的蔬果和花卉。果蔬成熟時全家人一起分享,花開時,修剪幾枝到室內花瓶里,或置于床頭愉悅自己。如此熱愛生活的人,會累嗎?心永遠是歡喜的吧。   楊姑娘開了一家旅游公司,小小的,店員也是幾個可愛的小姑娘,她們親密的分不出誰是老板誰是員工。在一次做業主旅游分享時,我和這個小姑娘從線上認識轉為了線下熟識。楊姑娘對旅游有著自己的追求和理解,反對傳統的上車睡覺,下車拍照,回來什么都不知道的旅游模式。于是她苦苦的追尋深入旅游,融入當地的生活,了解他們的習俗風情。她體驗藏民的生活和當地的藏民建立深厚的友誼;她在高原上高反;在旅途上遇到壞人然后跳車逃脫;教國外小旅館的老板說中文……上段時間,她說自己體力透支,身體免疫力下降導致嚴重過敏,我挺心痛她。她對自己的身體狀況輕描淡寫,說起她的旅游夢想神采飛揚。有喜歡的事情可做,一切的累都不會是累。   很多時候我們去做某件事情,不是為了什么偉大理想,只是簡單到只為心中的喜歡才執念去做。在外人看來,信念是如何的堅定不移,過程是那么的艱辛與不易,但自己是不知道辛苦的,每一個成績都是驚喜和動力,每一個愿望達成都是喜悅,還會有辛苦嗎?即使有,也是經年后,回過頭來,縱觀來時的路,才發現自己跨越了那么多的荊棘與坎坷,心中暗暗地喝聲彩,為自己有所喜歡而慶幸。   只有喜歡才不覺辛苦。你我都如此吧?   郭陽青,網名:那片海,臨海作家協會會員。好美食,好旅行,阿Q精神的踐行者,現任職于臨海偉星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   +10我喜歡

今 夜 星 光 燦 爛 (小說) 文/謝復根(浙江)    明天就要離開武漢了。 按理說,王小鷹應該和所有的援鄂醫務人員一樣,心情是很激動很興奮的,畢竟來鄂幾十天了,誰都開始有了想家的感覺。但是她沒有,反而顯得心事重重。和她一起同舍住的小同事韓青,是個快樂的女孩子。她神秘兮兮地問王小鷹:小鷹姐,你回去后最想做的第一件事是什么?能說嗎?王小鷹沒有心思回答,就隨口反問,你想做的第一件事是什么?韓青就將嘴伸到王小鷹的耳邊:“我……” 王小鷹一聽忍不住笑出聲來,你這個細姑娘,你還知不知道"羞恥"這二字呀,虧你,這話也說得出口?韓青不示弱,這有什么?連圣人不是都說食色性也嗎?要知道我是新婚連蜜月都沒有度完就來武漢的。哪兒象你呀,也許是早吃膩了呢。王小鷹有點生氣了,韓青,說什么呀,小姑娘家家的,說你胖還真喘上了?韓青討饒了,姐,別生氣,我就是想著明天要回去了開心,說話才口無遮攔的。怎么樣,姐,我們出去在附近走走,來了幾十天了,不要說武漢是個什么樣,就連方艙周圍我們也沒看過,出去拍幾張照片,留個紀念。王小鷹說,你去吧,拍完了,發給我,我今天有點不舒服。說完將身子靠在床上,閉上了雙目。韓青有點小失望,那好吧,姐,我出去了,你休息。 一點不錯,王小鷹確有心事。她的心事是回去不知如何坦然面對即將發生的一切。 那是她來武漢前幾天發生的事。 那天,她將事先打印好的“離婚協議書”摔在了當刑警大隊長的老公秦遠山面前,要求老公在那上面簽字,老公不愿意說,小鷹,你怎么啦,我哪兒又做錯了?王小鷹說,你沒錯是我錯了,我現在想糾正錯誤,麻煩你,成全我!老公說,非要簽嗎?王小鷹不容商量,一定要簽!簽完了,這里的一切都是你的,我凈身出戶。老公驚訝,你凈身出戶?他這才拿過協議書,仔細地看了一遍說,不行,你把“我”改成“你”,我凈身出戶,住單位,否則,我不簽!王小鷹說,也好,是你說的,你等著,我這就改!她說完就走到電腦桌前打開電腦又連上打印機。其時,老公轉身進了房間里。很快,王小鷹將新的“離婚協議書”打印完畢,喊道,你出來,簽字!老公立刻從房間里出來,手里拿著一支簽字筆。說,你先簽。王小鷹沒有二話,接過老公手里的筆,刷刷在兩份協議書上各簽上“王小鷹”的大名,然后將筆狠狠地塞給老公,老公也不再遲疑,也在兩份協議書上各簽上“秦遠山”三個字。協議書倆人各持一份。 家里的程序完成了,王小鷹又加了一句,說等春節假期結束,馬上去民政局辦手續。秦遠山說,行啊,不過,你把協議書放好,小心弄丟了,弄丟了,我可不補的。聽老公如此說,王小鷹又狠狠瞪了他一眼。老公當做沒看見,摘下掛在墻上的大蓋帽,說了句,我“上班去了”,就揚長出了門。看著老公出門的背影,她呆呆了一陣子,不覺無聲地哭了起來。 其實,王小鷹只是想嚇唬嚇唬老公,讓他就范,讓他按著她的想法辭了這個大隊長的職務,換一個不再沒日沒夜的活,這樣的活,她早就打聽過,在老公的局里并非沒有,老公的局里有一個副局長的位置已經空了半年多了,沒有人頂上去。而按老公的條件,他是完全有資格勝任的。他兩次在執勤時受傷和二次立三等功,一次立二等功的份上,他當副局長,別人也不會有什么閑話的。可是,他就是油鹽不進,聽不進她的話,逼急了,就說,你干嘛非要我換活啊? 王小鷹火了,是我要換嗎?是這個家要你換!你也沒看看,我們結婚都七年了,人家結婚比我們遲的,孩子都會滿地跑了,可我們呢?我們的孩子還在空氣里飄吧?秦遠山說,這個能怪我嗎?這是倆個人的事!王小鷹說,不怪你怪誰?我們每次做那件事,你手機一響,你就翻身下來,弄得我后來一做那事,就神經兮兮的就怕手機響,就像等樓上掉下第二只鞋子一樣。我要你關機,你又不肯,說你們必須是二十四小時開機。你說,這樣的日子我怎么過? 老公說,我的工作性質當初你不是也清楚的嗎?王小鷹說,是,當初我是清楚,可我現在后悔了行嗎?也許秦遠山知道這樣吵下去,話趕話不好收場,就主動打退堂鼓,不再跟老婆爭辯,任她一個人說到口干舌燥。而他不知,越是這樣,王小鷹越是氣不打一處來。最后,她覺得不來點殺手锏,老公是不肯乖乖服軟的,于是她拋出了離婚的下策。誰知,場面失控,想不到,老公果真會在協議書上簽字。王小鷹是個個性極強的女人,心想,既然如此,長痛不如短痛,錯也要錯到底了,離! 誰知,公元2020年的春節還沒有過完,新冠病毒鋪天蓋地而來。王小鷹所在的醫院是一家公立醫院,上面要求院里抽出部分醫務人員支援武漢。那幾天王小鷹正在煩悶之時,不帶一點遲疑,就報了名,她想換一下環境,順便也讓自己冷靜冷靜。這樣她就踏上了奔赴武漢的征程。來武漢后,她才知道什么叫真正的戰場。第一天上班,上班時間是早晨五點,她將鬧鐘定在三點,起床、洗刷,吃了兩片餅干,喝了一包牛奶,然后就火忙忙趕往方艙醫院,穿防護服,交接班,進病房,雖然工作和平時沒有多大區別,但畢竟這是沒有硝煙的戰場,生命隨時受著威脅。因為穿著防護服,不能多喝水,尿液存量必須控制在至少八個小時以上,王小鷹親眼所見,有些同事無奈只得像孩子那樣穿上尿不濕。至此,她也漸漸明白了老公在她發火之后老是說的那句話,“我不是去旅游,我是去上戰場”,是啊,老公是警察,執勤時生命隨時有可能面臨危險,可自己不理解他,反而常常讓他難堪,這算是一個做妻子的應該做的事嗎?她有點后悔了,后悔當初真不該那么沖動,弄得今天自己都沒有臺階下。 五點上班,下班是十一點,回到賓館頭一件事就是洗澡,洗完澡、吃過飯,時間接近下午一點了,而所謂吃飯,好多時候就是一包方便面。她想起了老公對她說過的,說出差追兇,有時前不著村后不著店,常常吃不上飯,而遇上有時蹲守,吃不上飯更是常事,吃方便面沒有開水泡,那面只能干吃。可是自己呢,總以為老公不顧自己這個家。其實,他是為了大家的家才沒有精力顧這個小家呀!事實上,老公也意識到了這一點,故一有空,他總是在家忙前忙后,干這干那,想方設法讓她開心,這樣的老公還不夠好嗎?王小鷹問自己。 韓青回來了,她一進門就顯得興高采烈,小鷹姐,武漢的夜真是太美了,夜空里的繁星好像比我們老家要多似的。你不出去看看?王小鷹說,你怎么早就回來了,照拍了沒有?韓青說,拍了,拍了不少,等會我全都發給你。 王小鷹說,明天要走,你不收拾一下?韓青說,收拾什么呀,我出來就沒帶什么東西,不用收拾。你呢?小鷹姐?王小鷹說,我也是,說實在的,當時出來,我還做了不回去的準備呢。韓青說,小鷹姐,我來時也有這個準備。我還對我老公說,不要給我打電話,省得我分心,你知道嗎,小鷹姐,這幾十天里,我一次都沒有給他打電話,不過,他也夠恨,我要他不要打,他居然真的一個電話也沒打,看我回去如何收拾他!對了,小鷹姐,你老公給你打電話了嗎? 王小鷹說,我倆搭班之后,我離開過你的視線嗎?跟你一樣,他也一次也沒有。韓青說,那微信留言呢?這總歸有吧?王小鷹想實話實說,可話到嘴邊還是撒了個慌,這倒有的。韓青生氣了,小鷹姐,你倒還好,我家那位,連微信都沒有,你說氣不氣人。王小鷹說,他不給你發信息,你就不能發過去?韓青說,我才不呢,他不主動,為什么我要主動。告訴你,小鷹姐,這次回去,看我如何收拾他。 王小鷹笑了,如何收拾,不讓他睡在你旁邊?韓青笑了,這個倒不會,我家就一張床,不讓他睡床上,難道讓他睡地板上?王小鷹說,那你如何懲罰他?韓青做了個鬼臉,我呀...她又將嘴湊到王小鷹的耳邊,又說了句悄悄話。王小鷹一聽笑了,虧你想得出,你剛才怎么說了,忘了?韓青立刻捂著臉,哎呀,小鷹姐,剛才是剛才,現在是現在。不同時間說的話,你怎么能湊到一起說呢?王小鷹說,韓青,我服你了,你總是有理的。 韓青說,小鷹姐,我不跟你說了,我想睡了。王小鷹說,韓青,你怎么啦?這幾天上班時,你精神還可以,可一下班你老是無精打采的,是不是身體不舒服?韓青說,我也不知,就是犯困,有時還有點惡心。王小鷹說,惡心?你是不是懷孕了?韓青笑了,小鷹姐,看你說的,我們才結婚幾天啊,你以為我老公是神槍手啊? 王小鷹說,不跟你說笑話,你來武漢后身上有沒有來過?一說到“身上有沒有來過”,王小鷹忽然想起自己來武漢后身上也一次沒有來過,她一陣驚喜。這時只聽韓青說,小鷹姐,你這么一說,我還真記起來了,來武漢這幾十天里,身上還真沒有來過,我原以為這是老天照顧我呢,看來真是你說的那回事了。王小鷹說,回去后就去婦保院做個檢查。韓青點點頭,打了個哈欠,小鷹姐,我困了,也不脫衣服到頭便在床上,不一會兒,就響起了呼嚕聲。 王小鷹睡不著,她要想自己的事了,剛才和韓青的對話,無意中提醒了自己。自己前前后后算起來,也已將近二個月沒來例假了。為什么自己一直沒注意呢?她想主要是這七年的時間里,自己還從來沒體驗過這種感覺。二是來武漢后天天緊張天天忙碌,弄得昏天黑地,根本無暇顧及自己的身體變化。現在好了,戰斗結束了,她那根繃緊的弦也松了下來,原先被遺忘的東西現在在自己的眼前跳動起來。她知道,自己雖不是婦科醫生,但憑著女人的直覺和做醫生的常識,自己肯定是懷孕了。想到這些,她覺得這比自己馬上要回武漢都來得開心。 這七年來,她一直在等著這一天的到來,她之所以要對老公秦遠山發出“恐嚇令”,其最終原因不就在于此嗎?想到此,她不覺暗暗慶幸,還好自己來武漢了,要不真的去民政局把本子領了,那自己非后悔得要死了。謝天謝地,現在畢竟還有挽回的余地。不過,回去之后,自己該怎么開這個口呢?對老公說,因為有了孩子,所以我不離了。這樣說,也是理由,可畢竟太便宜他了。不但如此,說不定以后在他眼里,自己的地位就此要劇情大翻轉了,如果真這樣,那她王小鷹情愿分手,她可不想讓他瞧不起自己。讓他覺得自己是個沒骨氣之人。可是,真的分手,那孩子怎么辦,總不能讓孩子生下來就生活在單親家庭里吧?再說自己硬著來,按老公的脾氣,他也不肯服軟,最終的結果,肯定是一拍兩散分道揚鑣?難道就為了賭這口氣而弄來這樣的結局?唉,真的是難死了,如果這個坎能過去,自己以后一定要好好跟老公過日子,哪怕他還是當警察,當一輩子警察。 如果說,開頭王小鷹還是嘴很硬的話,那么此刻她的心已經軟了下來,她想這分開的幾十天里,老公每天又是怎么度過的呢,他的老家在山區,父母早早去世。自己不在家,不會有人來幫他做飯的,那他每天肯定和自己一樣,方便面當主食了。如果他會喝酒,也許會跟他那班警察兄弟出去打打牙祭,不,現在,打牙祭也沒地方打。即便是有地方打,他從來不喝酒,出去了,也只是做陪客而已。可是,這每天的吃方便面是過日子的樣子嗎?還有,自己不在,說不定他更會一心撲在工作上。 記得零八年汶川大地震,自己也去了,當時她和他剛剛認識,她去了十來天吧,她原以為自己不在的日子里,他一定過著朝九晚五的日子,誰知道,她回來了,他還沒有回來,原來千里追兇去了,這還不說,讓她生氣的是,回來時居然把她剛送給他的一件新羊毛衫弄壞了,上面留著一個長長的口子,根本沒法再穿。問他,是怎么回事?他說,是自己蹲守時,不小心鉤在樹枝上弄破的。自己當時還信了。要不是自己和他、他的同事一起在夜排檔喝酒,一個同事酒醉了說,遠山,你大難不死必有后福的。這不,你的福馬上就來了。她追問,什么叫“大難不死”?在她的追問下,她才知,原來那次老公追兇時,被那個罪犯劃了長長的一刀,要不是那件羊毛衫,他就不可能毫發無損地回來了。 想到這些,王小鷹想,此刻,他是不是又在追兇的路上?唉,是不是自己不該來武漢?不,來武漢肯定是對的。可是,他的吃飯問題到底是如何解決呢?驀地,他想起了自己的父母,對,老公也許會到自己父母那里蹭飯的,真是那樣,那就好了,他吃飯有著落了,自己也有了臺階下了。自己可以冠冕堂皇地說他,是你不想離,我才放過你一馬的。要不,你干嘛厚著臉皮去我父母家蹭飯?對,就這個理由,讓他無話可說! 王小鷹這樣想著,似乎穩操勝券了,可接著想下去,她又泄氣了。他肯定沒有去自己的父母家蹭飯吃,如果他真的去父母家蹭飯了,那就說明他不想和她分手,不想分手,就一定會給她打電話,而這這幾十天里他連一個電話也沒有!想到這里,她從心底里冒出那個詞匯:哼!自己白跟他做了七年夫妻了。常說,一夜夫妻百夜恩,可他呢,一恩都不恩,一恩都沒有! 就在王小鷹胡思亂想之時,她的手機響了,她一看,驚喜了,要不是韓青在一邊睡覺,她也許會興奮地喊出聲來。是老公打來的!她馬上要接,忽然,她想應該撐著一點,可是只過了幾秒鐘,又怕老公把電話擱了,于是馬上接通,誰呀?老公秦遠山在電話那頭說,小鷹,是我,你老公,秦遠山,怎么,你手機上沒有存儲我的名字? 王小鷹賭著嘴,誰接手機還看是誰打來的?什么事?老公說,小鷹,你應該馬上就要回去了吧,幾號?王小鷹說,誰說我們馬上要回去了?再說回去了,跟你有什么關系,哦,對了,你可以解脫了,是吧?老公說,說什么呢?誰說要解脫?王小鷹說,那你這么多天為什么一個電話也沒有打過來?老公說,別說了,你知道嗎?我現在在哪兒嗎?告訴你,我也在武漢。我看過地圖,跟你們的方艙醫院沒有多少路。 王小鷹真的驚訝了,你來干什么?你不會又要告訴我,你是在執行任務吧?老公說,被你說著了,還真是,你走后半個多月吧,我們接到了一個舉報電話,說一個潛逃了二十多年的犯罪嫌疑人目前就在武漢,我們也知道,武漢已經封城,進不去了,可又怕好不容易得來的信息作廢了,于是和武漢警方協商,先由他們將罪犯緝拿,然后在卡口交給我們,他們同意了。本來一切順利,誰知道,來交接的武漢警察中有一個人在卡口測額問時,發現有發燒現象。這下好了,我們和罪犯都留在武漢了。還好,昨天我們隔離期滿,并沒有發現異常,我們才得以出院。 一聽是這個,王小鷹說,那你為什么不給我打個電話?秦遠山說,我是想給你打電話,可一想,真的讓你知道了,會讓你擔心會分你心的,那樣對你工作不利,故強忍著沒打。王小鷹說,說得那么好聽,我看你還是想著如何讓那張紙早點變成現實吧?秦遠山說,你說什么紙,我不明白。王小鷹說,不明白?裝糊涂啊!就是那張簽著你我大名的紙。秦遠山在那邊忽然哈哈大笑起來說,我簽名了?你胡說吧,我什么時候簽過你說的那個名字?王小鷹有點羞惱了,你這個人,怎么一段時間不見,變得這么無賴了,你簽過的名,只有一個多月你會忘?你是這樣當警察的?秦遠山依然在那邊不急不惱,說,不信,你看你那個什么書上到底有沒有我的簽名。 聽老公如此說,王小鷹說,你還不要嘴硬,這紙我隨身帶著,我馬上看,看完給你發截圖,看你還有什么說的。秦遠山說,那好,我等著。 王小鷹從隨身帶的行李里箱里很快找出了那張紙,小心翼翼地展開,去找那個名字,可是,除了打印的字還在,紙上根本沒有什么簽名,不但是老公的簽名沒有,就是她自己的簽名也沒有。奇了怪了,明明當初只打印了兩張紙,自己和老公當時都簽了各自的大名,怎么會都找不見了,對了,一定是那天老公也偷偷打印了,調了包。對,一定是如此,他當警察,這點小動作還不簡單? 這時老公來電了,怎么樣,找到了沒有?王小鷹生氣道,別裝了,是你掉包了。秦遠山說,什么掉包啊,我怎么調包?王小鷹說,你又多打印了一張,然后換走了我手里的那張。秦遠山說,小鷹,你開玩笑吧,那天是我先離開家的,我兩天后回家,你已經來了武漢,我們還沒有碰到過吧?王小鷹想了一想,是啊,老公根本沒有“作案”的時間。那又是怎么回事呢?秦遠山說,好了,還是告訴你謎底吧,其實,我根本沒有用掉包計,只是我用了一點小手段,我把我們簽字的筆換成了一支中性筆,用這種筆寫出的字,有的十來分鐘有的幾個小時,寫上的字就會消失,且還不留痕跡。明白了嗎?親愛的! 原來如此 王小鷹說,誰是你“親愛的”,看我回去怎么收拾你。秦遠山說,好啊,我等著我家娘子來收拾我。對了,我們明天一早就出發,你們什么時候? 王小鷹說,我們可能要遲一些,武漢市民可能還要舉行一個歡送儀式,會遲一些吧。秦遠山說,那好,回家見! 這次王小鷹沒有故意裝反感,而是順著老公的話,回家見! 擱下手機,王小鷹看了看同伴韓青,韓青的呼嚕打得山響。她想,好在她睡得這么死,否則,把她吵醒了,還怪不好意思。 她走到窗口,打開窗子,她想在離開武漢之前看看武漢的夜。 真的如韓青剛才所說,武漢的夜空,星星似乎真的比家鄉要多,那滿天的星星在夜色里發出爍爍的光芒,是那么迷人醉人。就在這時,耳邊響起一個聲音,小鷹姐,你在看什么? 因為精神集中,王小鷹被嚇了一跳,回頭一看,原來是韓青正帶著鬼臉問她。王小鷹說,咦,剛才我說得那么響,你的呼嚕聲都沒有被打斷,這會兒,我輕手輕腳倒把你吵醒了?韓青笑說,我是早被你吵醒了,你跟你老公說得那么肉麻,我除非是聾子了。王小鷹也笑了,好啊,你這個鬼丫頭,裝睡啊,看我怎么收拾你。韓青說,收拾我?得了吧,你回去還是先收拾你老公吧。好了,姐,不開玩笑了,你看武漢的夜是不是很美?王小鷹點點頭。 韓青說,說心里話,要不是他在老家等著我,我還真有點不想走了呢。王小鷹沒有接她的話茬,只說,韓青,看著這夜景,我想起了來武漢前在平板電腦上看過的一部老片子,叫《今夜星光燦爛》,你看,這武漢此刻的夜空,是不是用這六個字很貼切? 今夜星光燦爛?嗯,還真是,這六個字真的很貼切。韓青說。 王小鷹也喃喃地說,今夜星光燦爛,今夜星光燦爛.……   +10我喜歡

作者:李穎軍          疫情防控,是當前壓倒一切的中心任務。只有把肆虐的疫情徹底控制住、消滅掉,才能保證人民群眾安居樂業和社會平穩有序運行。       李婕是某社區居委會的一名主任,管理著大大小小20個居民小區的疫情防控任務。去年以來,經歷了數次疫情屢次反彈,對當下的防疫工作的重要性是有深入骨髓認識的:麻痹是防疫大敵,只有時刻保持警惕,做到我不出問題,大家才安全。       “姨,我這里和人吵起來了,你趕緊來啊!” “姑,你快過來,這里工作人員和小區居民動起手來了!” 矛盾問題層出不窮,電話是一個接一個響。       出現疫情后,社區人手嚴重不足。李婕想方設法招募了一批志愿者來充實疫情防控力量。正值暑假,李姐把自己上大學的侄子、外甥女招來幫忙,心想:正好借機讓他們接受一下社會實踐鍛煉。       “讓小區保安配合咱們防控工作,堅持原則、落實要求,多解釋、多說好話,千萬不要和業主動手,記住了沒?我先到你妹妹防守的小區,處理完那里的情況,我就趕過來。忍住,可別動手!”       “姨,你可來了。” 外甥女滿臉通紅,急切地說。       小區門口已排起長長的隊伍,一老婦人還在不停地與工作人員嚷嚷:“你們不讓我出去買菜,是想把我們餓死嗎?你看我這手機顯示的是“綠碼”,不是沒問題嗎?為啥不讓我出去?”防疫人員連連解釋道:“咱小區都封閉時早已告知大家:需要上班的人員要單位出具證明,憑證出入;居民買菜的每戶三天出去一人次。你看這登記本上的記錄,你家昨天才剛出去買過菜的。”       見雙方還在爭吵,李婕忙上前對老婦人說:“阿姨,您消消氣兒!是這。為確保大家安全,疫情期間嚴控人員流動,這是為大家安全著想。規矩立了,大家都要自覺遵守,疫情防控人人有責,您說是不是?您家需要的菜、日用品啥的,我讓工作人員記一下,到超市一性給您買齊,送到您家門口,您看行不?”老婦人這才怏怏地說:“好吧!”便轉身回去了。       解圍了這個小區的問題,李婕馬上騎車趕到了自己侄子所服務的小區。見一中年男子一屁股坐在地上,沒有戴口罩,大口喘著粗氣,手里攥著已經扯爛了的防疫人員佩戴的紅袖章。       見姑姑騎車趕來,侄子趕快上前欲開口說什么,李婕使了個眼色,侄子便閉了口不說了。       “大兄弟,這大熱天兒的坐在地上,不燙屁股?來,快起來說話。”其中的一名工作人員配合著李婕將坐在地上的男子強行拉拽起來,推著他走向了門衛旁邊的樹蔭下。       李婕從隨身上背的小包里拿出一個口罩,遞給他說:“戴上說話。”侄子過來插話說:“我給他一個口罩,他就是犯邪性不戴。還說……”見姑姑瞪了自己一眼,噎住了話,不敢再說下去。       “兄弟,現在疫情這么緊張,出門戴口罩這是基本防護要求,咱為啥非要壞了規矩?”       男子一臉委屈地說:“我不是沒戴,是口罩帶子斷了,就隨手扔了。回來時你們工作人員劈頭蓋臉的問‘不戴口罩,亂跑個啥呢?’我見你們態度生冷,一時生氣就說,天氣太熱,戴著不舒服,不想戴,咋了?這就和你們杠上了。”        “你是這小區的住戶,在門口吵鬧,鄰居們都看著,不笑話你?這影響多不好呀!再說,這街邊的好幾家藥店的門都開著呢,就不能買個口罩戴上?這明顯是你的不是,還和工作人員吵鬧動手。我們要是報警,告你擾亂防疫工作秩序,這問題可就大了。好了,不說了。你戴上口罩回去吧,這事兒到此為止,記住下不為例。”       知道了問題的嚴重性,男子服服帖帖地垂頭離去。       剛處理完這邊情況,還沒來得及喘口氣,電話再一次響起:“報告主任,我們值守的這個小區,一居民出行掃碼,健康碼變成了黃色,你趕快過來一下。”“你們先穩住居民,把他送回家里。我這就過去了解情況,采取措施。”……        小區封閉半個月了,李婕是沒白天沒黑夜地在管轄區內到處“滅火”。在目睹了一些不和諧的現象后,她不禁心生感慨:要是大家都能理解社區工作,自發地覺悟覺醒起來,人人保護好自己。那該多好啊!    +10我喜歡

arrow
arrow

    s68d67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